|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长江路校区1号实验楼401教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统筹推进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有序做好返校开学前后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研究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会议由管理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梁虹主持。

梁虹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和《青岛理工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并对《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返校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具体布置了教职工有序返校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及近期学院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梁虹还传达了《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责任分解》内容,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她指出,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学院的首要工作。要对照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慎终如始,不厌战、不麻痹、不放松,准确把握防控任务阶段性变化,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扎实完成好开学核验各项任务,统筹推进学院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双胜利。

副院长申建红就学院近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教研室主任落实线上听课制度,强化教学督导全覆盖,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学院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做好住建部专业评估和校内专业评估工作。

副院长董德坤强调教师在确保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要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争取在凝练学术团队、高水平获奖、论文及专著方面取得新突破。

院长荀志远做了总结讲话。在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他强调四个制度:一是上班、上课制度。师生务必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学习任务;二是请销假制度。教职工离开青岛或者学生离校必须严格请假手续,严禁擅自离青离校;三是信息上报制度。师生需按要求上报体温数据,做到及时如实上报;四是隔离、消毒、通风、卫生制度。做好各项消杀工作。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方面,他强调强化一流学科建设,立足学院现状,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将专业、学科建设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增强专业和学科的相互促进,提高学院科研、专业竞争力,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撰稿:王云霞;审核:梁虹)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