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员教师江波博士战“疫”育人

  来源:   时间:2020-02-22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年青教师江波博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通知》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部署和学院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动员家庭成员和亲友做好防控工作,本着不为国家和社会添麻烦的原则,落实落细落小各项举措。

作为环境工程172班和环研191班班主任,带领学生认真学习高等院校学生和教职工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露风险防范手册》,每日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心理疏导、日常联络,掌握学生及其家人身体健康状况、与发热发烧或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活动范围等信息,关心学生思想状况、学习状况、心理状况,打消其思想负担,做到对每一名同学的情况都了如指掌。

作为研究生导师,认真督促研究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对不同年级研究生有差异地安排科研任务,做到一周独立汇报与交流一次,引导研究生要树立把科研做到实处的理念,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潜心学术研究勇攀高峰,加强对专业领域研究动向的学习探索,积极寻找研究方向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确定了多个产学研结合点并取得新进展:如家庭(工厂)杀菌消毒电化学设备、医院废水深度处理与杀菌消毒电化学一体化设备等,做到了研有所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江波同志服从安排、勇于担当,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防控育人两手抓,为阻击疫情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撰稿:马继平;审核:邵长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