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级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严谨扎实的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月15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嘉陵江校区东报告厅召开2017级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辛雪梅担任主讲,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开始前,辛雪梅以“撕纸条”游戏导入,引导同学们体验时间的紧迫性,做好时间管理规划。接着辛雪梅以学风的概念、重要性、现状和如何建设学风为切入点进行讲解。她先强调了三风(即学风、舍风、考风)的重要性,对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进行解读,指出,本科教育“严进严出”逐渐常态化,要求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随后,辛雪梅结合本年级上一学年的学情做了同期对比分析,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反思不足,做好时间管理规划及就业规划,及时提升自我。紧接着,辛雪梅结合具体数据及事例,对简历制作、就业、考研、考公和考编等进行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目标和前进动力。最后,在辛雪梅的带领下,2017级全体学生高举右拳,进行宣誓:严守纪律,团结自信,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诚信为人,杜绝作弊,励志图强,肩负使命,为理想生活不断奋斗!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后,辛雪梅又召开了全体宿舍长会议,详细讲解了学校“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发展理念,要求各班继续完善宿舍内务管理制度,共同维护宿舍优良卫生环境。

本次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是学院学生工作“土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三个工程,是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此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促使同学们提前做好就业规划,树立了良好的学风,培育了竞先争优的精神,为新学年优良学风建设奠定基础。(撰稿:辛雪梅、张丽君;审核:王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