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五期“良师益友”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11月15日上午,商学院于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320举办第五期“良师益友”分享会——统计学教研室篇,本次分享会由商学院统计学教研室沈亮老师主讲,统计学专业20名同学参加。


首先,沈亮浅谈国内外大学生在心理、生活经验、学习方式等方面的区别,并结合自身出国交流经验进行分享。他强调,第一,大学生应学会享受大学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兴趣。兴趣是可以打开头脑思维的洞口,大学生找到自己有兴趣的事情可以对未来的认知和活动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提高学习的趣味性、积极性、高效性。第二,大学生应及时适应环境,根据环境的变化调整自己。进入新的生活学习环境后,要懂得观察、感受、体验、参与,并调节自身状态,不要抱有抵触心理,最后融入新的环境,减少由于环境改变所导致的心理压力。第三,大学生应开拓眼界,找到自己的人际关系圈。人际交往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不仅是大学生活的需要,更是将来适应社会的需要。随后,沈亮希望同学们基于个人能力,树立正确的方向,提前对未来做好各方面准备,为迎接更好的自己打好基础。最后,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沈亮耐心解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良师益友”分享会是商学院“敦本”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商学院光合心理辅导站的重要活动,主要通过本专业的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所思、所见、所得,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推动了学院三全育人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育人工程和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贡献力量。(撰稿:宋颖,审稿: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