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公寓自律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幸福理工”工程建设,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16举办第一届公寓自律委员会成立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辅导员丁于娟、殷宗华、徐卫晓、吴静及公寓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辅导员吴静介绍了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公寓自律委员会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和组织架构等。接着,辅导员丁于娟宣读了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成员名单。

公寓自律委员会主席房浩明同学代表新一届公寓自律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在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投入到公寓管理和文化建设中去,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要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需;要与时俱进,激发广大学生参与和谐公寓创建的主人公精神,真正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做了总结讲话。林海涛首先对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新加入的成员表示欢迎。他认为,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是学生公寓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有力支撑,是保证学院公寓文化健康发展的一支重要学生组织。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十大工程”,其中,“幸福理工”建设工程指出要持续开展洁净校园、洁净宿舍行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这为全院师生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公寓管理和文化建设工作,林海涛对全体公寓自律委员会成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要明确定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二要服务同学,发挥作用。树立服务意识,多做实事,多做好事,要代表广大同学的利益,进一步发挥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端正工作态度,增强工作纪律。脚踏实地,规范自身行为,从律己走向律人,努力做文明的传播者,使公寓自律委员会成为文明修身的旗帜和代表;四要苦练内功,努力学习。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个人和集体、班级和学院、学生和老师等方面的关系。充分利用服务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在实践中锤炼坚强意志,增长才干和本领。

公寓自律委员会是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指导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理念为指导思想,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工作理念,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工作目标的院级组织。它注重成员能力的培养,倡导“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其下设有公寓自我管理中心和公寓文化建设中心两大部分,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

公寓自律委员会的成立有力体现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宗旨,为学院开展公寓管理和文化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本次成立大会的召开梳理了公寓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有利于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促进学院公寓文化建设。公寓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表示,将认真坚守工作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尽心尽力尽责,积极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切实推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公寓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撰稿:吴静、董淇文、郝建;审核:林海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