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土木工程学院团支部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庆祝祖国70年华诞,缅怀峥嵘历史,展望美好未来。

“献礼祖国,展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祖国70年华诞,城地181、城地191联合团支部于10月5日在五四广场开展“献礼祖国,展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第一部分为我与国旗合影,同学们在五四广场上邀请市民与游客参与到活动中,赠予每人一面小国旗,并邀请他们和国旗合影,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活动第二部分为我对祖国寄语,同学们对市民和游客进行了采访,采访他们对祖国70岁生日的美好祝福以及对自己未来的展望。其中一位游客说到:我们的祖国在70年间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成就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后,城地181和城地191联合团支部合影留念,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undefined

“爱心情满敬老院,真情献礼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材科183、184和193联合团支部于10月5日开展了“爱心情满敬老院,真情献礼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上午9点,同学们到达弘宇老年公寓,在院长的带领下,参观敬老院设施,了解老人的生活现状。随后,同学们和老人促膝交谈,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一同回忆青春岁月,分享自己在大学遇到的趣事。大家陪擅长跳棋的“棋圣”奶奶下棋,陪103岁高龄的“老顽童”奶奶打扑克,短短的两个多小时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为敬老院注入了年轻的活力,平时沉寂的敬老院变得十分热闹,洋溢着幸福和温馨的欢笑声。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老人们大多已经七十多岁,他们见证了国家由一穷二白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征程。通过老人的讲述,同学们对国家70年的巨大变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为生活在这个和平温暖的时代感到无比幸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

undefined

“缅怀岁月、祝福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土木182、土木196联合团支部于10月6日赴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岁月、祝福祖国”主题团日活动。迎着清晨的朝阳,同学们走进了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大门。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群雕《山河魂》,并瞻仰了镌刻着14949名烈士英名的碑记。在军魂馆里,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聆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刻认识到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在祖国风雨飘摇的时候,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鲜血染红的国旗才能飘扬在湛蓝天空,国旗脚下的中国人才能安然进入梦乡。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纪念馆周边就中国70年代变迁史这一主题向路人发放调查问卷,从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学身边榜样、听亲身故事等方面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相关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受访的一位大叔对同学们寄语:“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做一个充满爱国情怀,牢记国家历史,铭记先辈付出,担当历史责任的有为青年!”

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承和发扬前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刘欣然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