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时代共奋进、我与祖国同呼吸”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讴歌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土木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9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在1教300阶举办“新时代共奋进,我与祖国同呼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中帅,辅导员杜诗琳、徐杨杨,留学生金宝、刘明旭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比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比赛在中美土木192班魏子龙同学“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分享过后,十名进入决赛的选手紧紧围绕“新时代共奋进,我与祖国同呼吸”这一主题展开声情并茂的演讲。“70年来,中国的GDP从679亿到90万亿,贫困人口数量从7.7亿到1660万,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到77岁……”选手们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从青年责任、担当使命、我的中国梦等方面选题,结合自己的切实经历,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由自身感受到家国情怀,由社会现象到事件本质,展现出土木学子的使命担当,现场气氛热烈,喝彩不断。

比赛最后,土木174班班长、2019年“珠江源杯·我和我的祖国”演讲大赛全国邀请赛一等奖获得者李鑫瀛演讲《中国的山丘》,获得大家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材科194班胡心茹荣获一等奖,智建192班赵静怡、材科191班张家瑞获得二等奖,土木189李云龙、土木199刘浩、土木195程莹莹获得三等奖。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春华秋实。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土木学子朝气蓬勃的力量,激发了与会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唤醒了青年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激励着新一代青年朝正确的方向前进,感恩祖国,回报社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