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举行2019年本科生进物理课题组双选会

  来源: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理学院物理教研室在主教学楼B127进行了本科生进课题组(即本科生科研导师)双选会。会议由物理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邱田会副教授主持,理学院副院长马鸿洋教授、物理教研室部分教师以及17、18级的优秀本科生参加。

会上,马鸿洋副院长首先阐述了举行本次活动的初衷,他强调此次活动是为了探索对学有余力同学的个性化、差异化培养模式,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他们将来攻读硕士研究生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按照理论物理、光学、核天体物理三个课题组的顺序,参加会议学生依次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在介绍中各位同学积极展现自己的科研兴趣及学习能力,体现了理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表现出同学们对参与物理科研课题组的渴望。

在双选会的结束阶段,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硕士生导师初鹏程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学习经历对同学们学习和科研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最后物理教研室各位老师纷纷上台为同学们的课程学习以及未来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经验。此次双选会提高了本科生的学习热情和科研兴趣,增进了本科生和各位老师的相互了解,为理学院物理学科整体科研氛围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意义。(撰稿:陈立波程强审核:马鸿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