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2019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9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一教200阶举行2019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辅导员出席,副院长张纪刚主持活动。

张纪刚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列举近期几起高校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他强调,从实验室的着装要求、注意事项到各类危化品的排查、废液的分类清理工作等方面,都要重视实验安全问题,首要任务是保证人身安全,合理使用仪器设备,遵守安全守则,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在今后的科研实验中自觉杜绝安全隐患。各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明确了相应的实验流程,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规范的实验室环境。

本次专题讲座强调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为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