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研182班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   时间:2019-09-21   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们的科研进取意识,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助力学院学风建设,9月19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研182班于建筑馆314开展主题班会,邀请建筑学班淇超、城乡规划学王琳和风景园林学赵烨三位青年博士为大家讲解学术科研的相关方法和技巧,班会由班主任肖学斌老师主持。


班会伊始,肖学斌介绍了本次班会的初衷和目的,指出持续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作质量,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是学院申报建筑学专业博士点工作的基石;他强调同学们应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做好职业定位;重视提高学术写作能力,写好毕业论文,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在对三位博士教师进行介绍后,由班淇超、王琳和赵烨三位博士教师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学术科研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与专业教师交流过程中,赵烨老师首先就如何利用SCI、SSCI数据库进行论文选题和创新研究、投稿期刊选择,以及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写作规范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随后,班淇超老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学生进行了探讨,介绍了 “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思维科学”并称的“科学三大领域”、研究方法论等专业外的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王琳老师从学术和人生的双重视角,分享了她的学术科研与人生成长经验,告诉学生们在分析大师作品以及做设计的过程中,要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提出质疑,形成自己的想法。接下来,同学们与教师就学术写作等方面的一些困惑开展了深入交流,三位教师进行解答并耐心指导。

在班会总结中,肖学斌强调一要爱国,二要珍惜,三要安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研究生应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的思想和情怀,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以实际行动“告白祖国”。高伟俊院士的引进,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新一轮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遇更高的平台,高伟俊院士邀请到海内外高层次专家做学术报告或专题讲座,组织国内外研究生进行多种形式的学术和科研交流活动,这些都为同学们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希望同学们珍惜把握好这些机会,更好的充实提高自己;肖学斌要求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及时请假,严于律己,确保安全。

此次班会激发了同学们对自己研究生学习阶段的规划意识,为接下来同学们科研学术写作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学们将以更加严谨的科研态度和饱满的科研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术研究中,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以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回报学校。(撰稿:丁佳玥、曹馨予 审核:高江 肖学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