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大会

张恬   来源: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为丰富环境学子的暑假生活,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7月9日召开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恬 、17级和18级学生干部和社会实践团主要成员。

首先,张恬强调只有到社会中去,去体验和了解自己专业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才能更加明白自己的专业方向,增进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结合往年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实例,张恬希望同学们一要做好前期准备,积极借鉴吸收往年成功经验,打造具有环境学院特色的社会实践名品、精品;二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统一行动,加大团队宣传力度;三要加强成员间的学习交流,在实践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在收获成果的同时收获友谊。最后,张恬强调同学们在增长才干的同时,心中要时刻牢记安全。

随后,2018年暑期“调研山东”二等奖团队负责人给排水164班王鑫同学讲述了自己大二时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告诉同学们社会实践首先要吃苦耐劳,能够经受苦难才能有所收获。还要不怕碰壁,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能放弃。要懂得宣传团队的目标理念,通过合理安排行程,可以极大地提高效率。最重要的一点,要确保团队一行人的安全。王海港同学讲述了自己带领支教团队的经验,强调了友好沟通和谦虚的重要性。认为加强交流是团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分工明确可以使团队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

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团中央的统一部署,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切身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包括4只国家重点专项团队、12支校级重点团队在内,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今年共有30支团队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