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举办“理工阳光”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为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文化、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5月17日下午,高等职业学院“理工阳光”心理健康讲座在长江路校区2号实验楼会议室举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主讲,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宋晓峰,各年级心理委员及心理社团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王振首先以一种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方式,为这次讲座拉开了序幕。随后,王振通过围绕“心理学的含义、心理健康的标准、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应该注意什么”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展开讲解,并通过一些实例,解释了大众对心理学的误解,使同学们对心理学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在讲座的过程中,王振通过心理学基础知识测试,了解了现场心理委员对心理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并针对一些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王振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抑郁、焦虑、社交障碍等几个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出现这类情况后应如何进行调节,给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办法。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心理宣传员的责任意识和基本素养,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心理知识等方面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对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扎实开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于璐;审核:范晓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