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十九期“青年师生面对面”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3月20日,商学院于长江路校区一教404室举办第十九期“青年师生面对面”活动,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孙秀明博士与来自商学院各年级20余名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孙秀明以“不负韶光,砥砺前行”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把想法付诸行动、不断求知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强调在大学生活中,要完成人生的飞跃,就要做具有三种品质的人。第一,要做有准备的人。她鼓励学生根据自身性格和能力,定位自身输出生活状态,有方向、有目的地对大学目标进行规划,树立正确的个人发展理念,建立积极向上的发展观。第二,要做认识自己、不断行动的人。在大学期间,要深入了解自己,形成正确全面的自我认知,并通过行动克服焦虑,做好计划,克服懒惰,获得成就。第三,要做持续学习的人。乔布斯曾说过:“Stay hungry.”对知识的追求,使生命变得壮丽,使精神变得富有,使未来变得美好。孙秀明对学生提出的专业知识、专业前景、考研方向、出国方向、就业领域等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座谈会现场问答有序,气氛活跃。

“青年师生面对面”活动创新了师生交流模式,能够让学生在学习成长中感受更多的细节和温暖,是商学院“一二三四五+”计划实施的重要环节和“敦本”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创新发展战略和“幸福理工”建设工程的积极举措。(撰稿:宋颖,审稿: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