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环境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团队组织建设、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的号召,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全面培养研究生的求真务实精神。11月6日和7日两天,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支部进行了关于“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理论学习、发言讨论和具体实践活动。

会议伊始,环境研181班团支书孟蒙蒙周家秀、环境182班团支书周家秀、环境研183班团支书张静三位同学,分别从尚行、敏行、力行三个维度带领大家重温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第七集(绝知此事要躬行)中所阐述的实践观,提高同学们对于“笃行”、“实干”重要性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实现青春梦想,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在三位同学精彩的讲解之后,同学们就“我们应该怎样做好‘绝知此事要躬行’ ”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首先,研1708班毛竹同学提出了第一个问题,即大家怎样理解“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经过了激烈的讨论之后,研183班李腾同学对这个问题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绝知是深入、透彻的意思,躬行指亲身实践。意思是,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做事不能止于理解,要做到亲身实践。”在回答了这个问题之后,李腾同学又向大家提出了另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做到“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这个问题,研1606班支书赵昱皓同学理解的很深刻,他认为研究生和本科是不同的,作为研究生,我们会接触到更多的项目,提出很多不同的想法,验证一个想法能否成功,就是要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挫折与失败,去证实想法的正确与否。而作为一个即将结束研究生生涯的师兄,向师弟师妹们传授自己两年多以来的经验教训,让师弟师妹们少走弯路,也是“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一部分。

第二天,环境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全体成员就环境方向污水处理工艺及工艺发展的问题组织参观海泊河污水处理厂及崂山水厂。在此之前,同学们积极的查阅文献,了解相关的理论知识,通过实地参观、专业人员讲解深入了解了污水处理流程及其运作模式,将理论付诸于实践。

这次团日主题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也促进了研究生团支部文化的建设。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同学们表示要学习并传承革命前辈们的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重视实践,积极实践,真正展现新一代青年的精神面貌。(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

会议现场 


参观水厂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