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Free Hugs”拥抱陌生人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为了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鼓励同学们走出学校,拉近人与人的距离,11月11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Free Hugs”拥抱陌生人活动,学生们走上街头以免费拥抱的方式表达友爱与关怀,活动以“拒绝冷漠,拥抱世界”为主题,向社会传递友爱和关怀,向日益冷漠的人群说“不”。

在拥抱志愿者活动招募期间,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简单培训过后,在以“杜绝纠缠打扰无礼嬉闹;保持绅士温柔真诚用心”为行动原则下,志愿者于当天下午在五四广场集合,以小组为单位开始进行拥抱陌生人的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抛却羞涩,主动向陌生人征询是否可以拥抱,在得到对方同意后进行热情拥抱并送上温暖的微笑,通过这种方式传递关怀。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主动与语言不通的外国友人交流,展现出志愿者的热情与活泼,随后向陌生人进行采访,以填写问卷的形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基本的调研总结。本次拥抱志愿者们也表示“拥抱”不是目的,而是希望以这种温暖的形式传达“拒绝冷漠”的精神,通过拥抱促进大家对人情冷暖的关注,同时提醒人们拒绝冷漠,热爱生活。真正做到温暖他人,温暖社会,温暖自己。

本次活动强化了众多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心理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走出校园,拥抱陌生人,用积极的方式去感染社会,在人与人之间关系日益冷漠的今天,传递了一份温情,真正做到了“爱吾爱以及人之爱”,给社会带来了一份正能量。(撰稿:付梦娇;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