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大学生学术论文撰写与课题申请”辅导讲座

  来源: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11月11日,商学院在二教阶302召开“大学生学术论文撰写与课题申请”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粲担任主讲,辅导员敬树勇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王粲从撰写学术论文与申请科研项目的意义、学术论文和科研项目选题、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和申请课题三个方面,对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和课题申请展开了详细的论述,并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在申请课题上的经验与全体同学进行分享;同时,王粲告诫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严谨、规范的安排自己的科研计划、端正科研态度;最后王粲对同学们在开展课题研究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做好课题要先学会“两团”——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在撰写论文时要有“两自”——自学意识和自主意识,同时不断构建自身“三力”——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与应用能力。

    本次辅导讲座的举办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启迪了创新思维,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如何撰写论文给予了实践性的指导,为同学们在今后申请课题方面提供了有效的方式方法,同时也为商学院学术氛围的进一步加强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人:敬树勇  审稿人: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