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海科杯”建筑物联网设计大赛

  来源: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9月19日,“海科杯”建筑物联网方案设计大赛在我校嘉陵江路校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电实验室举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宋传旺、赵景波,山东海科信息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马石岩、董黎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电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山东海科信息技术公司部分领导全程观摩了比赛。

大赛共分六组,每组依序讲述自己在物联网方面的想法与设计,并展示自己制作完成的CAD图。展示完毕后,评委赵景波、杨世忠、黄东、刘胜荣、王素珍、马石岩和董黎对学生的作品进行提问点评。参赛师生用心设计、制作模型,不断进行优化和完善作品的努力获得了回报,得到了在场评委的鼓励和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学生与学生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会。在全部参赛人员讲述完毕后,评审老师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2015级建筑电气专业的孙惜茜、李来宾小组获得一等奖2016级建筑电气专业的彭添强、陈佳琦、郑俊平组获得二等奖,2016级建筑电气专业的熊渝、赖金萍、姜佳楠组和李瑞颖、董昊、左玉晓组获得三等奖。

本次设计大赛不仅专业性强,而且与企业的真实需求紧密接轨。有助于学生提高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我学习能力,还能在将来的求职历程中拥有独特的经验与经历。同时,本次比赛还是一次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成果的检验会对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及提升自我的选择都大有裨益。

比赛的成功举办,使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山东海科信息技术公司在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等多个方面得到了双赢,也为学院针对性的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打下了牢固的基础。校企合作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优异的探索。值得一提的是,海科集团的成员中有大量的学校校友,他们怀着对母校的信任与感激,努力促成了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既是学校凝聚力的体现,也是社会对学校优质生源充分肯定。(撰稿:杨世忠 审核:赵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