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第四期“工匠辅头”辅导员成长沙龙

  来源: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粲,副书记董兰国,全体辅导员在1教443教室参加了第三期“工匠辅头”辅导员成长沙龙,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王粲强调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求全体辅导员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九个方面的内容。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地位;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刻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

董兰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心得做了分享。董兰国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教育工作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接班人的时代重任。董兰国为全体辅导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十个金句,并与全体辅导员一起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促进全体学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做出更大贡献。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通过不断地理论学习和实践锤炼,商学院所有学工干部心怀初心,不忘使命,一致表态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一颗“赤诚心”,不断增强走进学生的脚力、发现问题的眼力、谋划工作的脑力和教育引导的笔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撰稿:王军  审核: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