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科技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9月19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工及计算机基础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一行8人来到莱西店埠镇开展“党建+科技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先后参观了渭田村史博物馆、渭田阻击战纪念馆、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店埠镇博物馆,与店埠镇葛家泊村党支部进行了共建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支部书记李言胜、祝凯,环境学院周利教授参加了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渭田村史博物馆,渭田阻击战纪念馆。渭田阻击战是胶东抗战史上农墨重彩的一笔,打响了青岛地区抗战的第一枪。渭田阻击战,自1938年2月19日至3月18日,前后历时1个月,大小战斗10多次,日军伤亡110余人,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不可战胜的神话,鼓舞了当地人民乃至整个胶东地区抗日的信心与斗志。通过图片展览、实物展览、历史记录、听老人讲解,重温了历史,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齐心协力,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院发展中争先创优,发挥表率作用。

教工党支部还与店埠镇葛家泊村党支部进行了共建座谈。店埠镇领导及葛家泊支部书记高江伟与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及主题党日活动,为店埠镇葛家泊村实现智慧农业及脱贫致富提供科技智力支撑。座谈交流中,了解到该村在可持续性产业选择、生态农业、产业链、互联网+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教师们结合自己专业特长提出了该村产业发展战略谋划需要注意的事项,特别是就如何对接新旧动能转换智慧农业农产品网络化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环保生态农业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实现精准扶贫指出便捷途径。今后,学院将组成教师团队,根据店埠镇及葛家泊村农产品特点,精准对接,为他们在电子商务运营产品网络化销售等方面提供具体指导。以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从而达到全面提高农业农村信息化水平,推动信息化与农业生产发展、农村业态创新深度融合。学院党总支还特别关注该村贫困学生的教育成长,向该村学生赠送了篮球、足球、文具等文体用品。

      党员们还参观了店埠镇的代表企业--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化产品筛选、育苗等设备,与公司探讨了今后在自动化控制、产品设计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利用专业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的智力资源优势,为党员教师关注贫困村学生成长及产业扶贫、可持续脱贫等问题搭建了平台。“党建+科技扶贫”主题党日帮扶行动,是落实党支部“对标争先”实施计划的具体行动,同时为党员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深度扶贫治理及其研究开拓了思路。(撰稿:李言胜  审核:董典同)


赠送文体活动用品


支部共建座谈


参观抗战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