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生态右玉”调研团队参加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大会

  来源:   时间:2018-08-12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勇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8月10日我校“生态右玉”调研团队师生代表参加“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大会,与华南理工大学等37支各高校团队交流分享在右玉实践的感受与收获。

在总结交流大会中,参会人员首先观看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视频,其次,包括我校和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团队代表介绍了实践成果和感受。我校“生态右玉”调研团队学生代表梁嘉慧在会上发言,首先介绍青岛理工大学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所获成果,其次讲述了在组织单位的精心安排下,团队成员们在高家堡乡山岔村了解了精准扶贫情况,在苍头河森林公园等地调研了生态旅游资源,在右玉县政府机关倾听了工作人员们的右玉情怀。通过下乡与调研,团队对右玉县精准扶贫情况及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旅游规划设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团队学生代表感谢对此活动关心的领导们以及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们,珍惜和延边大学等各大高校结下的深刻情谊,调研团队衷心希望右玉县越来越好。

随后,朔州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和右玉县委副书记孟福荣分别与各高校团队学生代表交流,欢迎各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为各团队这段时间为右玉发展的付出而感动,并对各高校近期在右玉所做的工作致以诚挚的谢意。最后,操书记向大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指出大学生们为右玉增添了活力与正能量,希望大学生能在发挥好专业特色的同时,学习和大力弘扬右玉精神。

会后,我校团队师生代表主动与山西省朔州市市委操学诚副书记交流,操书记表示“生态右玉”调研团队的实践精神值得赞扬。学生代表梁嘉慧深深被右玉精神感动,她有感而发:“我们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我们都应该秉承‘右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

此次总结交流大会的圆满结束,标志着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在此次活动中,我校“生态右玉”团队成员在右玉县实践与调研中发现了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为右玉县留下了建议。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团队一定会弘扬“右玉精神”,脚踏实地做好调研工作,在右玉县的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建设中发挥实质性作用,为右玉县的生态旅游规划建设贡献出作为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

 

                                  我校团队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高家堡乡赠予学校锦旗

 

 

 

                     我校团队接受右玉县电视台采访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