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教科研党总支组织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培训

  来源:   时间:2018-08-06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8月1-2日,教科研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培训。

       8月1日下午,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红色胶东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详细学习了胶东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天福山起义的伟大壮举和以理琪、于得水同志为代表的胶东革命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前仆后继、浴血抗战的感人事迹。据悉,当天上午恰逢馆内举行完于得水烈士文献史料捐赠仪式,党员们有幸第一时间参观到于得水烈士的相关文献史料及图片,见证了于得水烈士为党的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精神和战争年代他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胶东革命党人和人民一心向党、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真正理解党与人民群众生死与共的血肉关系。

      “永萦江山堪称民族脊梁,怀志九霄不愧中华英魂”,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汉白玉半身雕塑和两侧柱子上的嵌名对联首先映入眼帘。党员们庄严肃穆地伫立在展示郭永怀同志一生历程的大型浮雕像前,目光凝重,向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看到郭永怀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毅然舍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国,面对国外重重阻挠,毅然烧掉自己多年心血的手稿,大家不禁唏嘘感叹并敬佩不已;看到郭永怀将全部财产都捐献给国家,在青海高原风餐露宿,埋首研制原子弹,大家都被郭永怀崇高的精神品格所感动;看到郭永怀为了一项重要数据,连夜搭乘飞机赶回北京汇报,却不幸坠机身亡,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绝密文件时,大家无不为之动容,潸然泪下。郭永怀的家国情怀、科学精神、无私奉献和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更坚定了我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树立责任、使命和担当意识。

       8月2日上午,在刘公岛教学点,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北洋海军提督署、历史选择展览馆。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雕塑,把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那段惨痛的历史。甲午战争带来的国殇,引发了学员对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导致灭亡、“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等命题的深深思考。大家心情激动,悲愤,更深受震撼与警醒,通过多角色比较、以史求论的方法,进一步认识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出苦难与战争、走向富裕与强大,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以史为鉴,方能知兴替。基地党性教育以民族复兴为主题,贯穿“梦碎、梦醒、筑梦、圆梦”这一主线,以“警醒、感悟、自信、坚定”为基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旨,将120多年的历史资源串珠成链。此次专题培训,主要选择了“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奋发图强与民族振兴”三大主题版块,通过现场教学、影视教学等不同形式,教科研党总支的党员干部们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回顾历史、面向未来,实地感受时代脉搏、历史选择、艰苦奋斗和辉煌成就,也真正做到党性教育入脑入心,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党性教育活动脉络清晰、有血有肉,既内容充实,又引人深思,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党总支书记王斌表示,此次培训主要目的就是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实地赴党性教育基地追寻历史记忆,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旨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了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为学校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胡彤,审核:王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