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院长面对面”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6月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面对面”活动在一号教学楼306会议室成功举办。土木工程院长苗吉军、副院长张鹏、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倾听学生心声,面对面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参会学生由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以及2016、2017级各班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代表组成。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向院长汇报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研究生的毕业升学、课程设置、专业学习、实验条件、日常办公及住宿环境等多个方面的改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领导们耐心倾听,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肯定了同学们的建议,并通过三轮答疑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答复、给出对应的解决办法。

张鹏主要针对“实验仪器”、“毕业条件及答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学生们反映的在校园里发现的不良现象给予了高度重视,并提出整改方法。邵先锋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党建”、“共享文献数据库”、“生活卫生”等问题一一解答。他表示,学院将扩大建设力度,推动全面建设,做到“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 对于解决不了的问题也会及时向上级反映,努力让同学们看到成效。

苗吉军立足于学生,针对同学普遍关注的“改学制后的硕博连读”、“教学质量”、“专用教室设置”等科研和教学管理问题,从多角度做了详细解答。他表示,研究生的管理工作正处于改革阶段,相关制度也正在酝酿当中,会尽快确定并印发给每位同学。学院在课程设置上也会努力完善,使之更加适合每位同学的发展需求,最大限度的激发同学们的潜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还特别提醒,有硕博连读想法的同学应尽快与导师沟通好,及时调整培养方案。最后,苗吉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生前两学年的学习至关重要,同学们要加强自学能力,积极利用图书馆、互联网学习,提高英文读写、交流能力。科研的路上离不开大量地阅读文献典籍,作为一名研究生,平时要多读文献资料、多做分析讨论、多与自己的导师交流。

此次“院长面对面”活动的成功举办,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学院领导与研究生之间的有效沟通架起桥梁。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诸多疑惑和实质性问题,也帮助学院领导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诉求,更利于学院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目标。(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