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18-03-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学生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根据学院党总支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3月14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一支部在一教231教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江主持。

首先,高江向各位党员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意见》《关于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性,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够积极参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十分重要,要求各位党员在进行自我反思和自我评价时,要实事求是,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查找自己的问题和差距,并制定改善方法;介绍了民主评议的相关流程,要求每一位党员评价其它党员时要公平公正。

随后,由学生党员于璠开始,各位党员依次进行个人党性分析陈述,进行自我反思与批评。很多党员在自我批评时提到了存在对党章党史等理论知识学习不足的问题,还有一些党员提到了自己对时事新闻的关注度不够、参加集体活动不积极等问题,还有党员提到没有积极亮身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针对这些不足,各位党员进行了承诺,会在以后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存在的问题,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并用正能量积极带动周边同学,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各位党员陈述完自己的党性分析后,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现场评议。支部将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使每位党员都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确定了自己今后的改进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撰稿人:原丽云;审核人: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