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草木深深”植物培育与创意盆栽作品展

  来源:   时间:2018-01-04   点击数:


为了激发学生对植物的兴趣,提高学生对该领域的认识,同时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近日,建筑学院绿色营建社在建筑馆二楼中厅举办“草木深深”植物培育与创意盆栽作品展。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阎婫、刘森、李超、姚文飞等出席作品展并进行了作品点评。

植物培育与创意盆栽活动要求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以绿植和装置作为组合,培育指定的植物,设计并制作出独具特色的盆栽。本次作品展共收到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一、二年级学生的14件作品参展作品。每个小组的代表依次介绍了本组作品的设计创意、用料和制作过程。每位代表介绍结束后,老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刘森老师表示本次活动对学生们专业课的学习产生积极作用,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设计思维。同学们在培育植物的过程中应重视植物的生长及植物个体的完整性,应充分利用植物的自然属性使之与装置结合。

经过四位老师的认真评选,最后评出各种奖项。园林161班贾新玥、黄宇、周相媚的作品“绿野仙踪”荣获一等奖;园林161班平安琪、谢文茜、刘亦斌作品“明镜台”,园林161班陈琛、赵颖、张雪的作品“我就是你的小可爱~”,园林161班徐丽娜、吴晓媛、臧小倩的作品“宝葫芦的秘密”获得二等奖;园林161班沈博嵩、陈阳的作品“闲趣”,园林161班张钊源、杜慧敏、归婉莹的作品“新绿”,园林161班张凯、赵婧怡、汤祯容的作品“见微知景”获得三等奖,其余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次作品展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交流互动的平台,在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的同时丰富了专业课知识,展示了建筑学院学生全面的专业技能和较强的动手能力,体现了建筑学院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为学生提供学习和实践的机会。(撰稿:高江、尚晓萌; 审核:张建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