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员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1-04   点击数:

1月3日下午,艺术学院新年第一期党员学术沙龙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活动的主题是:“基金申报及设计学研究新动态——2017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分享”,旨在让青年教师和学生深入了解设计学术研究的新理论、新方法、新业态及新趋势,共话创新、共商发展。部分设计学方向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朱宏轩作为主讲。朱宏轩和大家分享了参加工业设计学术年会的信息和感受,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设计学研究的方式方法,并在现场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朱宏轩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相关精神和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以新年伊始各类国家基金申报为切入点,从设计学的科研选题出发,从内部视角和外部视角阐述了创新设计的本质特征,讲述了基金项目研究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向大家展现了设计学术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开阔了学术研究的视野。

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是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活动的基础和特色。学院党总支注重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性,努力在“做”上下功夫,制定了系列活动方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是学院打造“服务社会、服务教学、服务学生”三个服务意识特色党建品牌的系列举措之一,党员学术沙龙活动开展两年为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搭建了平台,通过党员学术沙龙活动,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在青年教师培养和学生学术研究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去,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  撰稿:宋玲 ; 审阅:宋玲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