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海军潜艇知识讲座

刘紫凡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7-12-28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由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掣鲸潜海 大海亮剑”海军潜艇知识讲座开讲。此次军事讲座秉承着“弘扬爱国精神 筑梦伟大祖国”的理念,旨在向同学们普及科学知识,增强对海军潜艇辉煌历史的了解,深化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讲座由海军潜艇第二支某艇员队政委白峰同志为我校师生讲解。讲座分为四部分,系统的介绍了潜艇知识及其发展史。“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使潜艇成为海军史上最杰出的发明,白政委讲到:“潜艇的基本原理是浮力定律,历史上第一艘潜艇出现在美国独立战争,第一次实战胜利的是‘亨莱号’潜艇”,在介绍着辉煌实战成果的同时,让在场师生深深的感受到了潜艇对战争和世界的巨大改变和影响。我们还了解到潜艇的发展与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共同进步。毛主席曾说“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从开始组建潜艇学习队、成立潜艇独立大队、扩编和分建独立大队,到最后改装换代跨越式发展。最后,白政委为大家介绍了潜艇队员的工作生活经历,“百人通操一杆枪,高温高湿无阳光。不要问我去哪里,骑鲸滔海闯大洋。”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作为军人不怕牺牲、团结一致的精神,让广大师生深受震撼和感动。

讲座最后,白政委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悉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标榜和学习军人的纪律意识,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增强爱国心,实现报国志。(撰稿:刘紫凡;学院审核:牟永川)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