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环境学院“新环境成长讲坛”第40讲开讲

  来源: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为促进学生了解各国高等教育概况,建立国际化视野,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新环境成长讲坛之海外高等教育专题讲座于12月22日中午在一号教学楼四阶教室举办,讲座由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红燕主讲,环境学院辅导员岳磊及15级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美国高等教育、其他国家和地区高等教育以及如何申请海外学校。首先,周红燕用几个故事引起同学们对海外高等教育的关注,并讲述了美国高校的日常运作、内部管理学期实习安排及对社会的服务贡献等。周红燕结合自己3次赴美开展国际交流工作的经历给同学们分享我眼中的美国和北卡专题。她以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北卡州立大学、杜克大学为切入点,讲述了对美国的教育、就业、环境、人文等综合印象,大量的照片展示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真实的海外大学生活。之后,周红燕又对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主要高校的教育管理和运作方式,申请海外学校的程序和技巧,包括海外留学申请的步骤与规划、语言考试介绍、如何提高综合素质、推荐信的作用等进行详细介绍。最后,周红燕殷切希望同学们不要满足于现状,要有世界眼光和更高的目标,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大家对海外高等教育有了深入了解,开拓了视野,对申请海外高校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获益匪浅。接下来,同学们会积极进取,争做优秀环境之子,为环境学院和青岛理工大学争光添彩。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