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六期“知行青春”辅导员沙龙活动

学生处 安昭   来源: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12月21日,第十六期“知行青春”辅导员沙龙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学生处处长郭建锋、黄岛两校区部分学生工作干部参加。沙龙由学生处副处长王雄主持。

本次沙龙以“不忘初心,加强和创新学生成才环境治理”为主题,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为切入点,结合本学期开学以来狠抓学生公寓整治取得的工作经验,围绕当前大学生成长生活环境、思想行为特点、群体差异、如何巩固公寓整治成果、如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学期开学以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学生公寓卫生整治,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和谐美丽的环境,效果明显、意义重大,这项工作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长期坚持,深入开展。要从认识思想上找根源,聚焦具体问题,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强化评比检查,细化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在文化培育上找突破,不断提升学生的生活品味。不断加强和创新学生成才环境治理,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必由之路。广大学工干部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发挥思政工作优势、强化制度根基,积极发挥各类学生组织的作用,以公寓卫生整治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建锋总结指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特别是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积极作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在健全和完善公寓治理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通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开展学生宿舍环境整治和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优化学生成长环境。要努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近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学生期末考试和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的文明诚信教育工作;严格落实重要情况报告制度,落实假期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安排,切实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知行青春”辅导员沙龙活动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本次沙龙主题鲜明,聚焦学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领悟新思想、瞄准新问题,提出新思路,丰富了自身工作手段,有着很好的学习与借鉴意义,对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