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管理学院北斗论坛第七讲开讲

  来源: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管理能力,带领学生深入了解管理学知识,12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北斗论坛第七讲——教练型管理于二教阶201正式开讲。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WIAC认证讲师刘明担任本次北斗论坛主讲人,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维东,团总支书记于利俊,14级辅导员仝莉莉,15、17级辅导员邹佳欣,16级、17级辅导员马小童,新生班主任崔庆宏老师、薛雅伟老师以及管理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共同参加了本次演讲会。

演讲会伊始,刘明从“领导的本质是什么”这一问题出发,提出“执行力的本质是领导力,而领导力的本质是影响力”的基本结论,并围绕这一结论展开了共三个方面的深度解读。首先,刘明在“教练型管理的前世今生”的讲解中,以体育界教练的事例说明教练与企业领导者之间的共同点与关系,并以播放影视剧片段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教练型管理提问技术的魅力所在,引出对“教练型管理的提问技术”的解释与说明。随后,刘明详细介绍了提问的三种方式,即“开放式提问”、“未来导向性提问”和“如何型提问”,并抛出多个活泼有趣的话题与学生进行讨论,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最后,刘明向同学们介绍了思维的“黄金圈法则”,并以尼采的名言“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与同学们共勉。在场的同学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北斗论坛第七讲的举办有利于提高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对班级和部门管理工作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工作的重视,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