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一点资讯: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旗心中扬,责任肩上扛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OxLNcJI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响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生命重于一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汇聚起战胜疫情的无穷力量。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信息收集和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疫情期间,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通过QQ群和微信群将学院下发的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材料传达到每一名学生,包括《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致全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的“战疫”倡议书》等材料,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QQ官方号及时下载、发布各项官方疫情防控知识,组织抗疫专题网上知识竞赛,让学生及时了解最新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开学情况,教育学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护工作,提高防范意识,掌握科学防护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各项防护措施,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传播防疫正能量,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完善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各辅导员、班主任利用QQ群、微信群和电话每天保持和学生联系,时时动态掌握学生情况,了解学生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发布学院最新动态,实行每日上报全院学生摸排情况,分类分层汇总,作为基础数据留存。通过深入排查,提高统计准确性,做到数据详实,为防疫和育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思想引导为帮助学生疏导居家防疫期间出现的焦虑、压抑、烦躁等情绪,学院“心动力”心理工作站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多次组织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学生积极理性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恢复稳定情绪。同时学院“云上思政课”持续开讲,邀请思源社业务指导老师陈国庆为学院学生讲授《战“疫”的战争,我们都是英雄》思政课,开展思政论坛五期。带领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思想引领,发出正确声音,增强战略思维,凝聚青年力量,鼓舞和激励广大同学共同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借助互联网转战新战场。为了减少人员限流情况下对学生工作的影响。学生工作干部群策群力,积极行动,充分利用互联网,转战网络新战场,把各项工作搬到网上,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衔接,全面覆盖,志愿服务、科技创新、贫困资助、应届生就业招聘等多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到学生服务工作一刻不停歇。

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疫情期间辅导员、班主任多次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防疫抗疫观念深入传播至每一位同学。通过QQ、微信、微博、易班、到梦空间等网络渠道持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组织了疫情防控知识“青年大学习”、“防疫知识问答”;开展“举国战‘疫’、人人有责”支部专题学习会;“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我行动、我承诺”云朗诵接力活动;“笔在指尖,情系武汉”诗信征集等活动,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将传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凝心聚力,恪尽职守,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着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