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报教育在线:山东第一!青理工位居两项全国大学生竞赛首位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http://iqdedu.com/2020/0106/21271.shtml


青报教育在线讯日前,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颁奖典礼在青岛理工大学举行,省内5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280余人参会。青岛理工大学2019年度收获颇丰,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两项大赛山东赛区第一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举办,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此次大赛,山东省106所院校共3601队参加,其中本科组获全国一等奖32队、全国二等奖78队。专科组学生获全国一等奖2队、全国二等奖9队。青理工获本科组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获山东赛区一等奖28项、二等奖17项,居山东第一、全国第二。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能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青理工获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居山东第一、全国第七。

近年来,青岛理工大学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作为提高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努力构建竞赛与教学、竞赛与科研、竞赛与“双创”、竞赛与产学合作的有机融通,逐渐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格局。青理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表示,学科竞赛为新时代大学生展示创新能力和学术成果搭建了重要舞台,现已成为青理工学生思维能力实战化训练的有效途径。

典礼同时举行了数学建模和电子设计的交流研讨会。与会指导教师就竞赛培训经验、竞赛促进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竞赛论文写作、作品设计制作以及对竞赛组织的意见与建议展开热烈讨论。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马鸿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