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齐鲁壹点、凤凰网:青岛理工大学工程学学科首进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齐鲁壹点:http://www.ql1d.com/news/show/id/10175041.html

凤凰网:http://qd.ifeng.com/a/20190514/7392185_0.shtml


近日,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青岛理工大学“工程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此次ESI统计的青岛理工大学工程学学科论文465篇(其中高被引论文6篇),总被引频次2523次,篇均被引频次5.43次。据了解,工程学学科也成为青岛理工大学首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据了解,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国际范围内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全球公认的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ESI涵盖22个学科领域,每两月更新一次(单月更新)。ESI学科排名反映了学科的国际水平,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进入ESI前1%的学科通常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本次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09年1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 中国大陆一共260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新增5所高校为:石河子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