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晚报:青岛理工大招贤引来“高院士”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http://epaper.qingdaonews.com/html/qdwb/20180912/qdwb1218103.html


晚报讯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青岛理工大学在西海岸校区举行了高伟俊院士聘任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这是青岛理工大学自建校以来第一位全职引进的院士,也是西海岸在新旧动能转换和 “双招双引”工作中的一大重要成果。

中国籍日本工程院院士高伟俊因其在都市环境研究方面的突出成绩,2018年被授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资格,也是日本工程院首位中国籍的外籍院士。记者了解到,高伟俊院士研究核心领域包括都市环境模拟与能源分析、低碳城乡建设与开发工程、建成空间与环境技术。

高伟俊院士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博士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取得。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此前,与青岛理工大学一起,还有4所国内知名高校争抢这一跨学科国际人才。最终高伟俊选择青岛理工大学,则是经过了长达6年的考察交流。近期,青岛理工大学校长、副校长又分别专程赶往珠海和杭州,在其参加颁奖典礼和回故乡期间拜访交流,诚邀加盟青岛理工大学这个团队。最终,高伟俊被青岛理工大学的热忱打动。

高伟俊告诉记者,青岛理工大学有多学科融合的鲜明特色,以及高水平的创新平台,他愿与团队一起,在世界学术舞台上,谱写精彩的华章。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杨海涛 通讯员 曹玉洁)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