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教代会部署重点工作推进内涵式发展

  时间:2018-03-13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15172/index.html

    3月10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178名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齐聚市北校区报告厅,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上午8:2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同志作题为《扎实推进内涵式建设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同志主持会议,财务处处长孟照军同志作学校财务工作情况的报告,人事处处长、教代会筹备委员会提案组组长王在泉同志作提案工作报告并宣读《关于表彰六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的决定》。

  王亚军在报告中对2017年学校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分析,对2018年将要展开和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及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按照“12610工程”总体部署,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内涵建设,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教育质量,实现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稳步提高。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就学校而言,2018年也是学校瞄准目标、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夯实基础、迎接突破的强基之年,是学校破解重大瓶颈难题、新校区建设必须实现既定目标的攻坚之年,是学校深入推进内涵式建设、实施综合改革、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必须开创新局面的起势之年。

  就学校今年将要展开和推进的重点工作,报告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部署: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第二,深化推进综合改革,激发学校发展的活力和动力;第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四,聚焦“双一流”建设,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第五,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第六,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第七,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新校区建设;第八,聚焦作风建设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开幕式后,11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王亚军同志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对2017年学校各方面主要工作回顾简明扼要、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对学校发展形势和挑战的分析深刻透彻,对学校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全面深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午11:30,大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王亚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第一,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各位代表尤其是近期新走上领导岗位的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省委关于重大改革发展重大部署,认真学习把握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规律,认真学习落实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制度规矩。要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快速发展。

  第二,牢牢把握党建质量年、对标管理年、作风建设年的总体要求,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要牢牢拧紧三个抓手:一是党建质量年,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二是对标管理年,新班子要有新目标、新要求、新气象、新局面。三是作风建设年,核心就是实干加落实。要时时刻刻把事业放在心上,在其位、谋其政;要时时刻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敢担当、敢作为;要时时刻刻把工作抓在手里,任其职、尽其责。

  第三,牢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关节点和机遇期,在强基、攻坚、起势上狠下功夫。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所处的重大关节点和机遇期,看清找准发展大局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好、实施好补短板、提质量、上水平的工作方案,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树牢改革的意识和胆识,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突破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突破的关口,敢于解决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要紧紧抓住深化综合改革这个“牛鼻子”、把握住“改革”这个关键词,以重点领域重要事项为抓手,用钉钉子精神,蹄疾步稳、精准有效地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落地。

  就认真办理代表提案建议,王亚军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切实加强领导,把办理建议和提案的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学校相关部门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按规定时限和要求高质量的抓紧办理,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实际行动向代表们交出满意答卷,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期望和信任。

  最后,王亚军同志强调,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勉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在位必须担当的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午12:00,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