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讲话在青理工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18-03-12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14349/index.html

    “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青岛理工大学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部署,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交流心得体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看好山东的发展和未来,同时对总书记加强红色基因教育热烈拥护,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肯定了山东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同时为山东今天的工作提了要求、指了路子、压了担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说,“新时代新马院要有新形象新作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的指示,既要做那些显绩的工作,也要做那些潜绩的工作,不计较个人的功名、功成名就,为马院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青岛理工大学新时期的建设发展中走在前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肩负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人才的重任,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重视教师自身的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说,“在教学中,要多讲传统文化,多讲主旋律,加强正面引导,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要深挖山东省的红色资源,充实教学内容,内化为学生的红色基因。城市文化研究基地要深化研究,加强先进文化的建设。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在思政课的实践教学环节中,引导和带领学生深入农村,开展调研,了解社会,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

  “作为贫困村第一书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尖兵’。”省派费县石井镇板桥村第一书记孟凡勇说,“抓好脱贫攻坚是第一书记的主业主责,我们要把‘村’当‘家’来看待、来‘经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人’意识,持之以恒地在推进脱贫攻坚中举好旗、领好路。要思想再解放一些,思路再开阔一些,胆子再大一些,以‘跳出村子看村子’的视野和格局,以统筹城乡的思维和理念,想方设法带领村民发挥本村优势,推进产业扶贫。特别是对贫困户要格外关心、帮助,因户施策,指明门路,促其脱贫致富,绝对不让贫困户成为‘被遗忘的角落’,绝对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影响深远,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三农问题”重大历史任务的决胜信心。”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朱一荣副教授说,“我们要积极作为,全面培养创新人才。城乡规划学将为“乡村振兴”发挥更为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作用。通过“创新实践”、乡村为主题的跨专业、跨院校的联合教学等创新教育模式,培养社会适应性人才,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同学们努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创造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化的和谐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岛市十九大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华章琳教授表示:“在今后的入村理论宣讲过程中,要融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山东实际,学好、讲好,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信心倍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成福博士说,“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要特别推动乡村文化建设,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蕴涵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这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民间文化、民俗文化的充分肯定。作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者,我们要热烈响应总书记号召,在乡村文化挖掘、研究和振兴过程中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山东工作的亲切关怀和对山东发展潜力的充分肯定。”经贸学院2015经济2班王星瀚说,“当前,山东省‘撸起袖子’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这对于山东的产业升级将是一次重大的历史机遇,山东优越的地理和历史条件都将成为山东新的腾飞的‘撬板’。”(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