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师生热议两会教育话题

  时间:2018-03-10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13230/index.html

    “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话题的关注,奏响了新时代的教育强音,青岛理工大学干部师生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我国建设教育强国添砖加瓦。

  “党的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两会相继胜利召开,令我们倍感振奋,同时充满干劲,特别是其中有关教育改革的话题,让我们感受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重大机遇”,教务处处长田艳兵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接、融入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认真研究和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立德树人贯穿学生成长发展全过程,推进教育的供给侧改革,为加快创建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这让我们深受鼓舞”,管理学院院长荀志远表示,“结合山东省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我们将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结构,提高发展质量,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这一论述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教师’的目标要求相呼应,把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王玉玲教授说,“高等学校承载着立德树人、培养高级专门人才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大学教师,我们应当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好学生作为自己最大的责任和最光荣的使命,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改革,以身立教,为人师表,把每一堂课上好,把每一点学问做好,把每一个学子教好。”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优先、科技创新的论述,站位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土木学院时伟教授说,“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我们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学术前沿,深入开展教学研究、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服务,教书育人,体现责任担当,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和创新团队。特别是要围绕加快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建设具有我校优势学科特色的精品课程,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造就新时代祖国建设者和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我们是教育改革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建学173班高田田说,“在国家创新创业政策的支持下,近年来学校建筑专业的课改,让我们接触到了更加自由且新颖的课程,这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创造活力,学校的创业孵化园为我们提供了创新创造的平台,让我们有了专业上的用武之地。我们大学生要乘着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春风,学好、用好现代信息手段,珍惜机遇,更加努力奋斗,真正做到无愧于青春、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政府报告中关于大学生就业、支持教育力量增加教育服务供给等都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材科161班韩昊天说,“新时代为每个人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空间,我们要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