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有个“志愿者班” 该校注册成为志愿者的学生已达3000人

  时间:2006-06-20   点击数:

新闻来源:青岛日报4月7日

本报讯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03级一班的29名同学,集体注册成为志愿者。

 据记者了解,自青岛理工大学获准设立青岛市志愿者一级注册机构,并从3月9日开始启动全面注册工作以来,该校师生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已有3000余人通过各个院系的二级注册机构或在网上成功注册。 “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一面。”对于全班29名学生自发报名成为志愿者,班主任王星非常感慨。 季福生同学想为青岛2008奥帆赛尽一份力。他说:“2008年我正好毕业,我希望能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把自己的价值与社会取向能结合在一起,应该是我们大学生追求的方向。”

 该校团委副书记陈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志愿者实行注册管理、分类指导,可以充分调动广大大学生服务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有利于学校规范组织管理,更好地掌握和整合公益资源,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本报记者赵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