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6-11-03   点击数:


  11月2日下午,“QST青软实训杯” 青岛理工大学第十一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在嘉陵江路校区开幕。校团委、青岛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出席开幕式。

  本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青岛软件园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协办。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欣虎宣布开幕,院长王斌讲话。

  开幕式在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宣传片主要回顾了学院在科技创新比赛、创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和取得的成绩,让广大师生对学校举办计算机科技文化节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 王斌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计算机科技文化节不仅是学校重要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更是学院的德育特色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立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修订完善人才培养计划,着眼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建章立制,积极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学院连续多年承办计算机科技文化节,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搭建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有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学院基本形成了以课堂教学为基础,以“挑战杯”为龙头,以“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等比赛为主力,以校内科技创新项目、科技社团活动和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各项赛事为基础的“金字塔型”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每年在国内各类比赛中,有60余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

  青岛软件园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李战军先生致辞,介绍了青软实训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表示今后加强产学研合作,发挥资源优势,继续支持学院办学,支持计算机科技文化节顺利开展。推免到中科院信息网络中心攻读研究生的陈珊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交流了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等方面感受和体会。

  接下来,学院将按照科技文化节方案规定的日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浓厚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风建设,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计算机学院)

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