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迎新晚会唱响爱国主旋律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 深情嘹亮的爱国歌曲“我的祖国”回荡校园,退伍返校大学生激情讲述朱日和沙场点兵……9月13日晚,青岛理工大学 “主旋律唱响校园 ”迎新晚会在市北校区礼堂隆重举行。

 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来到晚会彩排现场,鼓励参加演出的同学,“要在广大师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以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充实我们的学生教育和校园文化.... ”王书记并与风尘仆仆回校参加彩排的退伍返校学生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 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张殿恒,2017级新生军训团队长李晓亮、战显辉,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军训团全体教官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 新生迎新晚会由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艺术学院承办,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协办。动人而婉转的女声小合唱《美好的远方》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序幕;紧接着是有2017级新生参与的诗朗诵《青春·梦想·理工》,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辉煌成绩和对未来的展望;《乌兰巴托的夜》带领观众走向静逸而又旷远的草原;舞蹈《雀语》灵动跳跃而又充满生机的肢体动作,让观众身临其境、赞叹不已;张珊珊老师的独唱《阳光路上》,唱出了我国科学发展、改革开放的勃勃生机;刘芳兵老师演奏的《莫扎特奏鸣曲》清新高雅;韩凯老师演唱的《我爱你中华》浑厚悠远;沙画和古筝的完美配合将《印象理工》的主题表现的淋漓尽致;丁珺老师演唱的《我的祖国》嗓音甜美、意境深远;紧接着,光荣退伍返校归来的学生代表在现场接受了采访,并接受新生代表的献花致敬;最后由艺术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学生共同演唱《理工之歌》,向全体17级新生表达了学校的热烈欢迎、诚挚祝福和殷切希望。晚会在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 本次迎新晚会借助学校最新上线的QUT-WIFI网络信号,在青年之声微邦平台实现实时直播,使更多同学可以通过网络收看节目,并可随时回放。晚会演员班底以艺术学院师生为主,其他学院参与,新老生同台合作,优秀校友友情客串,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一台彰显我校本土艺术水平和人文情怀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理工人团结奋进、砥砺进取、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饱满斗志和昂扬精神,为吸引和凝聚更多理工学子不断提升自身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以及推动理工校园文化的一脉相传和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艺术学院、团委)

晚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与回校参加彩排的退伍返校学生合影留念


晚会现场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