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聘请两位海外专家为客座教授

  时间:2017-09-15   点击数:


 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嘉陵江路校区教学楼A414举行聘任仪式,聘请美国奥克兰大学邹茜教授、Gary Barber教授两位海外专家为我校客座教授。人事处处长齐德义、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春堂、机械学院院长谭继文及王静教授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

  刘春堂主持聘任仪式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与奥克兰大学所签署的两个合作协议情况。齐德义对两位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于两位教授与我校科学研究、学科交流、青年教师培养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表示感谢,希望在青年教师国际访学、优秀博士引进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提供更多支持。谭继文在发言中表示机械学院一贯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对两位教授的来访表示感谢,并期待合作结出丰硕成果。两位受聘专家则表示,感谢我校的邀请,非常珍惜客座教授的荣誉,将加强彼此的合作,为青岛理工大学的青年教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提供支持。

  聘任仪式结束后,邹茜教授为机械学院、汽车学院、计算机学院、通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奥克兰大学工学院的专业设置,留学生活以及奥克兰大学汽车摩擦学中心情况。Gary Barber教授就本科生3+1项目和研究生0+2,1+1项目进行了解释。两位教授精彩细致的讲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 本次访问也深化了机械学院在摩擦学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同时为机械学院、汽车学院、计算机学院、通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创造了机会。

  邹茜教授为美国奥克兰大学工学院副院长,美国润滑工程师协会(STLE)高级会员,清华大学博士(2001年)。Gary Barber教授为奥克兰大学汽车摩擦学中心主任,美国摩擦学与润滑工程师协会(STLE)高级会员,Tribology Transactions杂志副主编,密歇根大学博士(1997)。两位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摩擦、纳米制造摩擦学、新型超滑材料和新能源领域摩擦学、润滑工程等。(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械学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