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驻青高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上作典型汇报

  时间:2017-10-23   点击数:


  10月21日下午,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青岛片区)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卓越沂行,织梦费县”——卓越织梦团在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

  报告会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山东大学(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驻青高校13支团队进行了经验交流。

  我校“卓越沂行,织梦费县”——卓越织梦团是2017年暑期“三下乡”全国重点团队和山东省“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入选“调研山东”社会实践专项。该团队于7月31日至8月12日赴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临沂费县石井镇柴禾峪村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社会调研、爱心支教、助残帮困活动。团队为柴禾峪村带去两台电脑创建电子阅览室,捐赠近400本图书建立爱心图书室,为全村5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课程辅导和亲情陪护,帮助附近6个行政村近400位空巢老人完成养老保险信息登记,绘制8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新农村建设主题文化墙。团委书记王龙、副书记焦红良,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乔海涛以及镇党政领导曾先后看望慰问团队成员,活动受到青春费县、凤凰网、今日头条、中国网、半岛新闻网等十余家媒体关注和报道。

  此外,来自山东科技大学“梦耀中华”服务宣讲队、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聊”望未来支教队,青岛科技大学DC三下乡艺术团,青岛农业大学“青春红,军营绿,边防安”实践团,青岛大学“‘纺’调疆企,‘织’援疆业”社会实践团,中国海洋大学“井冈情•中国梦”实践团等13个团队分别做了汇报交流。

 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是广大青年大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本次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为驻青高校优秀实践团队提供了交流展示平台,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全校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179支,其中1支团队获评全国重点团队,3支团队获评省级重点团队,1支团队入选“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行动,2支团队入选“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45支团队入选“三下乡·千村行动”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专项,20个调研项目入选第九届“调研山东”山东省大学生大型社会调查重点课题,立项团队质量和数量在省属高校名列前茅。(团委 土木学院)




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