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注十九大】青岛理工大学“书斋生存”研读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 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图书馆推出主题为“研读十九大,做时代青年”的第二届“书斋生存8小时”读书挑战活动。

  10月22日上午9时,书斋生存体验正式拉开帷幕,按照规则,参与者放下手机,远离网络,心无旁骛的聆听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同时,思考“新时代我应该怎么做”,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著作及“红色”经典理论著作,写出感想感悟张贴宣传。

  活动过程中,校区副校长孙张飞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参观,孙张飞指出,通过这种短暂的、与外界隔离的状态聆听研读十九大报告,更容易让学生找回本真,探寻内心深处的想法,“让大脑从云端回归自我”。通过这种方式学习十九大报告,让青年学生专心了解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及方略,并探讨青年人的使命担当,非常有意义,应该继续宣传推广。

  活动结束时,46名参赛者除1名7小时有事退赛外,其余全部坚持到最后。评审人员根据各项规则及各位选手比赛时的表现,管本162李美琪、会本162陈冲、土本171赵月明3位同学获一等奖;物流172袁立群、监理171闫肃、会本171闫怡泽、数控162牛伟伟、数控172胡耀、机制173冉德强6位同学获二等奖;数控164刘学康、会本162王本芳、会本152刘硕、管本162孙希浩、机本162周亚林、管本162贾晨茜、机制173王俊妮、机制165陆仓、土本171姜浩9位同学获三等奖。

  参加活动的李同学说:“平时很难有时间集中精力阅读,更不能专注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通过本次活动,又再一次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很是振奋,为国家的发展点赞!同时,也看到了新时代新梦想的达成需要更多青年人接力奋斗,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将使命扛在肩上。”王同学表示,“在这种专注活动中真正提升了自己的阅读能力,虽然8小时没有接触手机,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焦虑或烦躁,反而在学习报告和读书的过程中体验到了踏实和收获。”

  8小时的研读活动还不足以让学生“吃透”历史赋予他们的责任,“书斋生存”只是一个起点,希望能在纷繁的世界中给学生提供内心的安宁,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活动现场


校区副校长孙张飞走访活动


活动成果展示
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