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注十九大】我校师生热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热切关注大会进程,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热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 校团委组织各学生团体开展了“不忘初心 筑梦青春——十九大在身边”主题学习活动,新媒体中心、校级学生组织的同学们分别举行了集中学习活动,分享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就自己关注的不同热点进行交流。校学生会的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十九大闭幕式报道,并接受了青岛电视台的现场采访。来自各学院的青马学员们,在闭幕式结束后利用中午时间,以校区为单位举行了集中学习讨论活动。

 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沐浴着十九大的光辉,我还沉浸在十九大的喜悦与兴奋中。”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说,“青年学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关系着党和国家的未来。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用心尽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大学生的头脑,使之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同时也为以后的理论创新提供了肥沃的土壤。”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粲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十分关注教育的未来发展走向。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将迎来教育发展的黄金时代:我国将逐步从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之路;我国将迎来从出国留学为主转向大量接收国外留学生的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将从同质化均衡发展转向异质性特色发展的时代。”

  理学院副院长、临沂校区基础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戚云松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土木学院团总支书记邵先锋说,“作为学生工作干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守自己的岗位,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不断创新教育方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的深刻内涵,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进一步明确青年之初心、构筑青年之梦想,勇担历史使命、奉献青春力量,培养出更多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伟大的新时代正在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管理工程系管本142班马胜彬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努力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在日常生活中争做榜样,与同学们一起进一步提高思想修养、增强理论学习、完善专业技能,将自己锻造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青年大学生,做一名新时代的担当者!”

  “新时代的性格就是新青年的性格,新时代的精神就是新青年的精神。”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52班柴小棋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指引我们的新征程,做一名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新青年,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 “十九大所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以及对新矛盾的判断、对新征程的指引,将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成长发挥长远作用,为青年一代形成正确、成熟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提供源源不断的指引。”土木153乔广轩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对党的事业更加充满信心和期望,盼望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用奉献践行新的成长,用青春谱写新的华章。”

  “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特别关注到十九大对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一些提法”,国际商务152班葛韵说,“这些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声音,是我们党对全体人民庄严的承诺,党的建设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道路上起到关键作用,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关键工程。我们将时刻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做到信心十足、信念坚定、信仰明确,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
团委新媒体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筑梦青春——十九大在身边”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青马班学员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

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