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注十九大】我校召开共青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 10月30日上午,我校共青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书记王龙主持会议,全校各级团干部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 会上,团委副书记高洁传达了全省共青团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视频会议精神,将团省委书记陈必昌同志对全省各级团组织提出的“抓住关键少数、广泛组织发动、突出学用结合”三个方面要求进行了逐条阐释。团委副书记焦红良带领全体团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认真真地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全文。通过逐字逐句的学习,团干部对报告里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概念要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领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系统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 杨向荣对共青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明确部署和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多种途径,在广大团员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使全校师生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团干部作为引领青年思想的骨干力量,承担着重要任务。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率先武装好自己的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二是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的主题活动,把学生的积极性、责任感调动起来,在学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三是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挖掘和选树典型,要把宣传工作搞活、搞亮、搞实,既要在面上活泼生动,又要在点上突出亮点,真正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先锋队作用。要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理工大校园落地生根。

  最后,王龙就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团干部要提高主动性,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结合各学院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筑梦青春”主题学习活动,让学生在学习、热议、宣传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善于总结,挖掘典型。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阵地平台和各类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先进人物事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成才,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学习现场

 
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作部署要求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