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06-03   点击数:

6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正确政绩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集体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科发集团党总支等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章节内容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党政办公室主任钱均,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孙川三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研讨发言。

尹东峰在发言中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刻领悟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历史自觉,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持续用力,着力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着力在维护师生切身利益上持续用力,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建设、内控机制建设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纪检监察贡献。

钱均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树立正确政绩观作为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以“规章制度宣传落实年”活动、审计整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为抓手,充分发挥规章制度在学校日常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落实审计整改和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各项要求,切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通过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的巡察为高质量的发展保驾护航。

孙川三在发言中表示,加强廉洁型机关建设是“五型”机关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要学习好、贯彻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年度工作部署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检视差距不足,贯穿“一条主线”、筑牢廉洁机关建设的思想根基,扛牢“主体责任”、明晰廉洁机关建设的责任分工,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廉洁机关建设。

王亚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政策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王亚军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通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着力破解基层党建“上热中温下冷”的传导问题,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检视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问题、检视不足,直面矛盾解决困难,潜心教书育人,专心致志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怎样的政绩观”“为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怎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关立场、党性问题。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决心,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王亚军指出,当前,学校有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贯彻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中,列席旁听二级单位党组织会、党政联席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采取访、谈、看等方式下沉学习、带头调研、推动转化,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撰稿、摄影:刘心芝,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