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内涵式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5月30日上午,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综合服务中心305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实现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专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张凯、李长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学院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谭秀森主持。

与会人员紧扣座谈主题,就学校办学布局和办学定位、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及人才培养结构、整合优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健全完善政策激励机制等五大方面、十个具体问题,谈看法、说体会,深入探讨难点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谭秀森认真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措施建议。谭秀森指出,2023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的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本次座谈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检视发现办学治校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关注了解在推动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中的短板弱项,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把查找问题、寻求方法突破的过程变成理清思路、解决问题的过程,把解决问题的经验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谭秀森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树立系统观念,坚持战略思维,着眼学校的长远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更新观念,科学谋划学校长远布局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形成责任清单、加强沟通协作、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谋划务实、作风扎实、抓好落实;要坚持创新发展,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全力推动难点难题更好更快更有效地解决,夯实打牢高水平大学的办学基础,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撰稿:刘心芝,摄影:王云霞、任衍珍,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