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列昂诺维奇教授到访我校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4日,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谢尔盖•列昂诺维奇(Sergei Leonovich)教授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会见了谢尔盖•列昂诺维奇(Sergei Leonovich),国际交流处处长周红燕、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侯东帅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谭秀森对列昂诺维奇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其多年来在学术研究、科研课题联合申报、专业课程教学、研究生指导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祝贺列昂诺维奇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谭秀森表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与我校在土木工程专业布局和研究方向较为相似,希望列昂诺维奇教授此次来访能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两校合作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谱写新时代中白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新篇章。

列昂诺维奇教授对学校和土木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达了赞许。表示与我校多年合作十分愉快,日后将继续做两校交流合作的推动者,为学校和山东省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列昂诺维奇教授此次来访加深了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的友好关系,对于进一步拓展和提升双方高水平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撰稿:魏亚男;审核:周红燕)

谢尔盖·列昂诺维奇(Sergei Leonovich),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教授,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混凝土材料领域知名专家。2018年6月受聘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兼职教授,与我校合作期间,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课程教学、国际学生联合培养等工作,联合撰写英文专著1部,培养青年骨干教师4人、助教教师2人,培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8人,2020年获批“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个人长期项目”,2022年荣获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