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十届心理健康节暨首届心理嘉年华活动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4日,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东操场举行第二十届心理健康节暨首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学生工作处处长焦红良宣读活动方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金建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俊、校团委书记苏伟、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振主持活动。各学院辅导员、100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释放心活力,健心向未来。活动以“温暖浸润心灵,与母校共成长”为主题,设置了“心理市集”和“心体竞技区”两大部分近20个项目,既有释放类项目“共画美好”“用歌声唱出爱”“把烦恼踩在脚下”等,也有趣味解压的“心理健康操大赛”“师生运动会”“心理游园会”,还有温馨祝福类项目“空白表情包自由画”“爱的告白”“心理表达之心有灵犀”等,师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心理释放需要参加不同的活动。

活动现场人流如织,10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一站式体验多姿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有师生合力完成接力赛的活跃、有献礼校庆心理健康操的活力、有心理表达与传统文化的碰撞、有心意相传手工制作的配合、有放空聆听心声的静谧。

83EF8

师生全体验,玩出“心”花样。各类活动让同学们神采飞扬、心潮澎湃,“爱的告白”“祝福千纸鹤” “心理表达之心有灵犀”“交换心情盲盒”等区域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参与。师生们有的为高考学子们送祝福,有的在他人的烦恼贴上写满鼓励,有的把祝福写给未来的自己。毕业生王雨佳把写着“毕业快乐”的气球轻轻系在足球架上:“要毕业了,真的舍不得。我今天的祝福是给母校的。今年是母校70周年华诞,希望母校越来越好”。“今天终于体会到放空的神奇,心理放空是自我成长和发展自我的最好机会,在有意识的觉察自己的过程中,缓解了焦虑情绪,平和了心情,更有力的感受生命的跃动,感受花香四溢的校园,真是幸福又治愈的体验!”学生付硕在放空活动结束后开心的说道。

7E452

本次活动在心理体验的同时,还设置了集贴行动,学生通过参与各类项目收集粘贴,根据收集粘贴的数量兑换纪念品及心理素质学分。“今天真的是最开心的一天啦!”大三学生张晓静被朋友拉着体验了好多解压小游戏后激动地说道:“跨专业考研的压力让我近期总是心事重重,今天的活动让我完全释放了压力,收获了许多陌生同学的鼓励,我也收集了10个粘贴,收到了小礼物,打卡了各类市集,有趣、有能量、有欢乐。”

沐浴心理阳光,快乐健康成长。在心理健康操的比赛中,6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将心理健康内容融入武术、杂技、扇子舞、爵士、民舞、杯子舞、心理剧、街舞等各类展演中,充分将心理健康与“体育”“美育”交融协同,在体育锻炼中,释放压力、强身健体,在艺术展演中,陶冶情操、浸润心灵,帮助学生更好的“动起来”“跳起来”“美起来”。观众胡彦杰说道“心理健康操让我感受到的是综合化的艺术、体育和心理活动,通过武术的柔与刚、舞蹈的活力与舞美、心理剧的情绪表达与治愈,展现了积极乐观、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良好形象,观看了这场比赛盛宴,感觉心情更加放松了、开心了、治愈了,希望以后每一年都能有这样的活动。”

89454

温暖与欢笑交织,快乐与爱意蔓延。在师生运动会的比赛中,近200名师生参与了企鹅漫步、齐心协力、10*50接力跑等项目。在企鹅漫步和齐心协力的项目中,各队师生在初期纷纷遇到了困难,有的交接漏球,有的步调不一致,但通过共商对策和通力合作,都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运动场上,传来了阵阵喝彩和助威加油的声音,在欢声笑语中形成了“师生一家亲”的美好画面。“和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组成一个团队,像战友一样完成任务,这个感觉既奇妙又有趣,和老师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好亲切好温暖呀!”刚刚参加完齐心协力比赛的贾梦威同学说道。

15584

“本次心理嘉年华对接学生心理需求,通过赛、演、画、思、制等多种途径,从探索、体验、表达、提升、竞技五个方面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相关方面的兴趣,让他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去爱别人,爱社会。”学生工作处处长焦红良介绍。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表示:“学校始终将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注重育心育德。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全面发展、健康第一、提升能力、系统治理的原则,不断探索多样化的实践育人模式,丰富和拓展育人载体,营造积极阳光、幸福和谐的校园心理育人氛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宋颖、王振、丁于娟;审核:焦红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