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5月23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正式获奖名单发布,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以广厦结构设计软件为支撑,旨在训练学生建立以BIM为载体的结构正向设计思维,既是打通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培育产学结合的重要手段。该项赛事在2023年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

今年赛题内容为带转换层的高层建筑和钢结构厂房两种结构类型分析,在实际项目设计中也属高难度项目。我校参赛师生团结一致、不畏困难,最终在A组208所高校提交的111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智能建造教研室崔维久老师指导“智建之光”队(杨文远、李梦欣、李令辉)获得一等奖,赵传凯老师指导“智建新砼人”队(丁宽、马浩原、肖嘉麒)和王子国老师指导“敦华”队(段国政、刘知远、刘汉青)获得二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注重课上学习、课后竞赛结合,不断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学校将继续激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竞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撰稿:王俊富、崔维久、赵传凯;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