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博士研究生贾东洲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5月13日,第十二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于太原举行。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贾东洲(指导教师:李长河教授)的博士论文“砂轮工件界面荷电微液滴雾化形成机理与磨削性能评价”荣获特别奖,成为继2015级博士张彦彬后,我校第二位在该全国性机械领域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本届“上银奖”共有2021年度两岸三地机械工程学科近千篇博士学位论文参加角逐,经过2轮网评,79篇论文入围复审,34篇论文进入终审,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永财、雒建斌院士、邓宗全院士、朱荻院士、毛明院士、钟掘院士为主的终审委员会评出26篇获奖论文。其中金奖1篇、银奖2篇、铜奖3篇、优秀奖5篇、佳作奖11篇、特别奖5篇。最终由郭东明院士、黄庆学院士、林忠钦院士等重量级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上银奖”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评选的奖项,是国内机械工程领域博士论文的最高荣誉。该奖设金、银、铜、优秀、佳作奖和特别奖六种(奖金分别为40万、30万、20万、10万、5万、8万)。上银优博奖评审规范、严谨,宁缺毋滥,金奖多次空缺,树立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已被普遍认同为评价国内机械工程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在全国优博论文不再评选后,更凸显其权威性和含金量。(撰稿:杨敏,审核:岳丽宏、刘长青)

李长河,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高被引学者、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优秀发明家、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全国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青岛市劳动模范。主要从事磨削与精密加工、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磨粒加工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光整加工委员会常务理事。连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家机床重大专项课题1项,山东省项目9项,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项目5项。其中,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被遴选为机械工程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结题项目。近五年发表“三高”论文119篇,出版专著5部,主编教材7部。获得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发明专利授权70余项,PCT国际专利53项,软件著作权27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6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获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省级奖励8项,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科研奖励20余项。

贾东洲,博士,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学者;上银机械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主持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山东省专利奖一等奖等科研奖励10余项;共发表SCI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